我們的首要任務

呂志和獎

大自然保護協會榮獲呂志和獎

大自然保護協會於8月19日(星期一)在香港舉行的「呂志和獎–世界文明獎」(以下簡稱「呂志和獎」)新聞發佈會上,獲宣佈為2019年「持續發展獎」的得主。該獎項表彰大自然保護協會通過頂尖的科技以及突破性的合作,在全球保育領域取得廣泛的成就,當中尤以亞太區及香港的工作表現出色。

大自然保護協會行政總裁Sally Jewell女士說:「我和同事們對榮獲『呂志和獎 – 持續發展獎』深感榮幸。要締造一個人類與大自然和諧發展的世界,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大自然保護協會由衷感謝『呂志和獎』的評委認同我們的工作。這項殊榮為我們的工作注入強勁動力,我們將繼續努力實現使命,保育所有生命所依賴的土地和水域。」

「呂志和獎」每年頒發三位獲獎者。珍妮花 杜德納博士 (Dr. Jennifer A. Doudna) 獲頒發2019年「人類福祉獎」。美國生物化學家杜德納博士是革命性基因編輯技術CRISPR-Cas9的共同發明者。2019年的「正能量獎」獲獎者是素有「敦煌女兒」之稱的樊錦詩女士,以表揚她對敦煌莫高窟的研究及保育工作,使世界上其中一個最為重要的佛教文化聖地得以保存。有關「呂志和獎」和獲獎者的更多信息,請瀏覽luiprize.org

2019年「呂志和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3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各獲獎者届時將正式接受各個獎項。頒獎禮之後,主辦單位將於10月4日與獲獎者舉行一場公眾講座,屆時Sally Jewell女士將出席大自然保護協會的環節。

呂志和獎 TNC (Profile) 2019 年持續發展獎 大自然保護協會 (介紹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