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首要任務

印尼 - 推動印尼的森林和經濟發展

經濟發展無疑為大自然帶來各種各樣的影響。東加里曼丹受不斷增加的伐木、棕櫚油生產、採礦及森林火災影響,30年來不斷面對森林損失及土地退化問題。不過,大自然保護協會(TNC)堅信,保護環境及對抗氣候變化可以帶來意想不到的經濟發展機遇。我們正協助當地發展綠色經濟策略,以可持續的方式於森林伐木,同時兼顧社區發展及野生動物保育行動。

TNC與印尼東加里曼丹省政府以及25間企業及政府機構簽訂綠色發展條約,建立獨一無二的合作夥伴關係。綠色發展條約的目標為國民生產總值每增長780萬港幣,就減排數量1,000噸二氧化碳,同時幫助東加里曼丹把經濟增長提升8% 。

TNC作為條約的帶頭合作方,於其三個主要計劃中取得重要成果:

 

  • 我們向超過 160條村落分發了 1,700 部智能手機,惠及多達 50萬 人。智能手機內所安裝的應用程式能協助村民推行經測試的社區參與方案,以保育森林及改善生計。
  •  我們提供了一套最有效的管理方案,協助 10 個公私營合作機構,在超過 90萬英畝的土地上保育極度瀕危的猩猩。
  • 我們開發和制訂了各種工具和建議,協助省內的公共森林加強可持續的管理方案,以管理生態、社會和經濟成果。

Quote: Irfan Sakti

這次培訓是一個機會,通過互相支援,與及在每個地區提供解決方案和作出推廣,在機構,人力資源和自然資源各方面分享村落的潛力。

Komunto 成員 (Komunitas Nelayan Tomia /Tomia 漁民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