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首要任務

保護我們的海洋

海洋的垃圾和污染物與日俱增,為海洋帶來越來越大的傷害,而海洋暖化的程度更比預期快,加上能夠準確評估全球魚類數目的器材並不多,我們的海洋正面臨嚴峻考驗。TNC前任全球海洋董事總經理 Maria Damanaki 指出,雖然我們已接近臨界點,但仍可以努力避免最壞的情況發生。

「好消息是,透過積極的保育行動,我們仍然可以修復大自然,讓人類得以繼續健康繁衍。例如以可持續方式管理的捕魚業能增加捕魚數量,而規劃更多保育範圍則賦予空間讓魚群數目得以復原。」

健康的海洋是人類不可或缺的資源,它保障了全球的糧食供應,控制著氣候變化,以及推動了經濟發展。太平洋覆蓋地球30%的面積,是制訂和實施保育的獨特試點:太平洋文化相當重視合作以及向朋輩學習,並意識到在區域以至全球範圍內展開合作的需要,為其面對的獨特挑戰尋求解決方法。

為了保護和改善海洋區域、沿海地區和鄰近流域,從而透過經濟發展機會和自然的優勢為太平洋社區提供公平的利益,TNC 致力於以下工作:

  • 管理受保護區域:我們正在與當地的非政府組織、政府和社區夥伴合作,在土地運用綜合規劃、河流流域恢復、漁業管理和氣候變化弱點評估等方面向他們提供技術支援,從而建立和維護受保護區域。
  • 適應氣候變化:TNC與夥伴攜手合作,透過運用自然解決方案來協助一眾太平洋島國的社區適應氣候變化,當中包括保護能減低風暴威脅的红樹林,以及種植能抵禦鹹水的農作物。
  • 替代的生計方式:TNC正支援社區和當地政府,持續發展能有助保育的各種生計方式。例如我們正研究運用以社區為基礎的小型水產養殖行動,一方面保障社區糧食和經濟穩定發展,另一方面減低漁業對珊瑚礁的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