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首要任務

澳洲:激發想像力的土地

在我們的專家團隊以及捐贈者、會員、政府、私營界別及社區的支持下,我們在澳洲進行一系列保育工作,竭力為下一代保護澳洲獨有的人類文明及自然環境。

澳洲擁有壯麗的美景,悠久的歷史,是袋鼠、樹熊、袋獾及野犬的家園。優美的白沙灘、珍貴的紅樹林和怪石嶙峋的懸崖,令這島嶼充滿鮮明的自然對比。在這裏,你可找到熱帶雨林、阿爾卑斯山雪地,也可看到廣闊的沙漠。

澳洲的爬蟲類、鳥類及植物的多樣性出奇豐饒,在叢林裏走走,你會遇到不同的澳洲「原住民」。你可看到飛奔的科莫多龍,聽到笑翠鳥的滑稽叫聲,更可聞到尤加利葉熟悉而寧神的氣味,為你帶來難忘的經歷。

這些史前景觀可追溯至40億年前,是現存世上最完整和覆蓋範圍最廣的自然環境。澳洲擁有世界最大、完整無缺的沙漠及熱帶草原,也有全球最遼闊的溫帶林地。除了獨特的野生動物,澳洲擁有傳承至今的最古老人類文化。當地原住民在澳洲居住了至少65,000年,在傳統上一直愛護著他們賴以為生的土地和水域。

然而,這些壯麗的景觀及珍貴的文化正受威脅。氣候轉變令海洋急速暖化,導致降雨模式改變,珊瑚礁亦岌岌可危。野貓、狐狸及駱駝等入侵物種,威脅本土動物包括鸚鵡、袋狸及袋鼬之存亡。原住民傳統土地管理模式的衰落,令偏遠社區同時面對保育的迫切性。

大自然保護協會(TNC)竭力保護這片土地,透過研究調查及解決方案的實施,對症下藥,使人類與大自然達至雙贏。我們在澳洲的工作包括:

  • 協助原住民社區在居住地實施傳統的防火管理,以大幅度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應對氣候變化;
  • 控制野生害蟲及研究如何保護瀕危物種,如兔耳袋狸(Greater Bilby),免受野貓及駱駝的威脅;
  • 協助原住民制定土地管理規劃,並確保達至保育目的;
  • 修復南海岸的廢棄蠔礁;
  • 在澳洲最大的河道系統墨累—達令盤地,尋找更好的方案,為濕地及農業提供潔淨的水源;
  • 在澳洲第二大城市墨爾本開展城市森林計劃。

瀏覽我們的澳洲網站,了解更多有關大自然保護協會在澳洲的工作。